Icyia

草履虫

【崩铁】今天亦是核平的一天

*学pa,伪罗浮全员向,有非罗浮角色提及所以应该算全员向…?

*无脑ooc沙雕文,大学生发疯产物,梗浓度极高,因为是为玩梗而写的(

*cp向只有景彦、符青和一句话绀海,其余为cb

*私设星和穹是姐弟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罗浮大学门前,星、穹、丹恒和三月七推着行李箱和大包小包,注视着气派的匾额。

  

  “到达仙舟第一校——罗浮大学,哎呀太美丽了罗浮。”

  “啧啧啧,不愧是仙舟最好的学校,看看这银杏树,这大门,这牌子,这银杏树,这银…不是你们仙舟除了银杏树还能种点别的吗。”

  “好啦,阿星阿穹,咱可是代表列车来交流学习的,拿出气势来!还记得姬子老师和杨叔给我们的嘱托吗,不能让他们把咱看扁了!”

  “我怎么不记得有这种嘱托。”

  “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,不是说有人来接我们吗,人呢?”

  “你先别急,景元说马上到。”丹恒看了看手机。

  

  丹恒,星穹列车的智库,神秘的冷面小青龙,无敌的丹恒老师,其实是从罗浮大学转学到星穹列车学院的,与罗浮学生会会长景元相熟。这次交流学习,也算是故地重游。而对接联络重任也就自然地落在了他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诸位就是从星穹列车学院来的贵客吧,有失远迎,我先给各位赔个不是。小女子是负责接待各位的停云。”一道甜美的声音传来。

  循着声音的方向望去,只见人群中钻出一位宛如故事里魔法商店的狐狸店长的姑娘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哈呦,美女~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两个正经一点啊!!这个时候不需要异口同声吧!!!还有你俩墨镜哪来的,现在不是阴天吗!!”

  

  丹恒觉得带这三个人来是个错误的决定。

  

  “幸会,我叫丹恒,这位是三月七,这两位星和穹,他俩…”

  丹恒看向正在凹造型的两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孩子不懂事,闹着玩的,你别在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,几位真是幽默呢~”停云也不恼,莞尔一笑。“我看几位行李不少,不用担心,帮忙搬行李的同学马上就到。”

  “谢谢啊,麻烦你了——你们俩,把墨镜摘下来吧,别丢人了!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刚落,停云身后冒出了一个小小的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好呀!”

  是一个扎着高马尾的金发男生,打扮很清爽,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散发出清澈纯洁的光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,好耀眼的小男孩。”星又把墨镜带了回去。

  “小弟弟,你需要什么帮助吗。”三月弯下腰和蔼地说。

  “?是不是误会了什么,你们不是星穹列车的学长学姐吗?我是来帮你们拿行李的啊。”

  “啊?”穹掩面作痛心状,“震惊!仙舟某知名大学竟雇佣童工,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…”

  “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小男生疑惑地歪过头,脑袋上的呆毛弯成了问号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,介绍一下,这是彦卿,比咱们低一级,是大二的学弟,也是我们学生会的一员。他之前跳了级升上来的,年龄小,相貌也小。他会帮两位男同学把东西搬回去。帮忙搬女生东西的素裳被别的事绊住了,几位稍安勿躁。”停云不知从哪掏出一把折扇,轻轻摇着。

  “跳级,这么厉害!”三月用看珍惜动物的眼神看向彦卿。

  “过奖过奖。”彦卿骄傲地昂起头,呆毛也跟着晃悠。“而且我可不是什么小孩子,下个月彦卿就要过十八岁生日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不还是雇佣童工吗!未成年人保护法呢?救一下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,他俩东西可挺沉的,你…可以…吗?”星看看身材纤细,比自己还矮一截的小孩。她还寻思来帮忙的同学会是个魁梧男子,身长八尺仪表堂堂身躯壮硕的跟一堵墙似的…

  “没关系,小爷我可是从小练武,打架从来没输过的。区区行李自然不在话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现在的孩子都这么文武双全吗?三月七肃然起敬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我刚才忙着扶老奶奶过马路来晚了。”一个双马尾女生跑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好,我叫素裳,也是来帮忙搬行李的。欢迎铁道学院的同学们,几位的到来真是…那个…怎么说来着…对,让罗浮蓬荜生辉!”

  “幸会。”三月七赶紧跟她握手,然后小声吐槽到,“虽然我们是星穹列车学院,不是铁道学院。”

  “素裳是刚从曜青大学过来的交换生,听说几位朋友要来,主动请缨,给各位帮忙呢。”

  “哈哈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素裳红着脸挠挠头。“这就是两位姐妹的行李吗,来,让我来…哎呀呀!”

  素裳似乎误判了背包的重量,差点被晃倒在地。

  “谢谢你素裳同学,你太热心了哈哈,别着急别着急。”三月连忙扶住她。

  

  看来这位同学跟文武双全还差几步之遥啊。

  

  “走吧,我们先把东西放下,然后去找景元他们汇合。”

  

  与此同时,另外一边。

  

  学生会活动室里。

  白发的学生会长端坐在长桌的一边,嘴角带着一分自信二分优雅三分威严四分运筹帷幄,颇有大将之风。

  ——如果忽略他此时正轻闭双眼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景元,列车的贵客们已来到罗浮,等放好行李就会来此与我们见面,我们应该做好迎接他们的准备,而不是在这里闭目养神。”

  说话方式像她的发型一样复杂的副会长符玄如是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,符卿莫急。”景元抬起沉重的眼皮,“他们才刚到,哪能这么快啊。不如咱们下盘棋先?”

  “哼,本座才不和你下,你们玩战术的心都脏!”符玄双臂一抱,扭过头去。

  “那咱闲着也是闲着,还不如找点事干”景元打了个哈欠。“话说下个月就是彦卿十八岁生日了,这可是成年的标志,得给他准备个好…”

  “别惦记你内宝贝彦卿了。”符玄无语。

  

  彦卿和景元是邻居,又是幼驯染 (符玄总说是忘年交),关系好得就差穿一条裤子了 (符玄认为这是因为身高差太大穿不上一条裤子),因为年龄差,彦卿总捞不着跟景元一个学校,于是奋发图强高中跳级,终于跟景元进入同一所大学(符玄不懂,符玄大为震撼)。最近彦卿快十八岁生日了,景元对他格外殷勤,贴心得就差一声下令“宠,给我使劲宠”(符玄称此为老孔雀开屏),可以说景元之心路人皆知(符玄觉得彦卿可能不知)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,符卿息怒。既然你这么积极,不如直接帮景某把晚上聚餐的饭店订好吧。”

  “呵呵,脸不需要可以给有需要的人。”符玄冷笑,“你这会长的位置什么时候给我坐坐?”

  “哎呀这个事儿吧,不能这么说,但是吧也可以说,就是说它不能乱说,不过其实也可以说是…你知道吧。”

  符玄懒得搭理他,低头看起了手机。

  

  一阵纷乱的脚步声和说笑声由远及近,两人抬起头看向房门。

  

  房门打开,彦卿首先蹦蹦跳跳跑进来。

  “久等了,我们来啦!”

  

  “辛苦了彦卿。”

  景元腾地站起来,困倦的表情瞬间消失,脸上带着一分宠溺二分慈祥三分温柔四分心花怒放,笑得比见到小猫小狗的三月七还灿烂。

  

  紧接着进来的是丹恒、素裳和三月。景元向三人微微颔首。

  之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星穹姐弟,姐姐清冷高傲宛如人间仙t,弟弟沉着严肃仿佛浴血战神,两人一开口也是惊世骇俗:

  

  “景爷,您吉祥。”

  “景桑,你滴,学生会,大大滴哟西!”

  丹恒:现在装作不认识还来得及吗…

  

  最后走进来的是摇着扇子的停云。她安排几位在桌边坐定。

  景元不疾不徐地起身开口道:“欢迎各位来到罗浮,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流学习。景某理应说些什么,可惜不如符卿饱学,那就让我们符玄副会长来说两句,顺便给大家介绍一下本次交流学习的安排吧。”

  “咳咳,”符玄站起来,清了清嗓子,拿起准备好的稿子开始念:“我谨代表罗浮向诸位致以最高的敬意。本次交流学习,旨在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符玄讲话似乎有一种魔力,所有听到的人一分钟之内不是走神就是犯困。

  

  台下的人无一不神游天外。景元开始有规律地点头,彦卿在偷偷玩景元的衣带,三月七靠在椅背上面见周公,素裳和停云用眼神无声交流,连丹恒都没法保持集中精神,开始观察起周围。永远不会让人失望的姐弟俩眼睛已经在手机屏幕上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么,最后,再次向各位表达诚挚的谢意。”符玄终于停止了长篇大论,优雅地鞠了一躬。

  台下人纷纷鼓掌——庆祝讲话结束。

  

  随后,房间内陷入诡异的沉默。

  

  “呃…有没有人说点什么。”刚醒来的三月七试图拯救尴尬的局面,拍了拍旁边沉浸在游戏里的星,小声说,“哎,你俩说句话呀,看什么呢这么开心。”

  穹首先开口:

  “你说的对,但《⭕️神》是一款由米⭕️游自主研发的…”

  还没说完,星突然发出尖锐的爆鸣声,

  “公子啊啊啊!!!!”

  丹恒不知为何感觉后背一凉。

  星双眼无神地向后倒去,穹心领神会地扶住她,痛心疾首地喊道:

  “姐!我唯一的姐啊!米⭕️游,星的公子歪了,你现在开心了吧!你这个冷漠无情的公司,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!永远都不会!!!”

  

  撕心裂肺,痛不欲生,余音绕梁,哀转久绝。

  

  可惜气氛并没有得到缓解,连姐弟俩也尬住了。九个人的脚趾做了一套广播体操,抠出个九曲连环。

  

  然而,一刻都没有为星和穹的社死哀悼,立刻来到战场的是——青雀!

  

  “符会长!不对,副会长!不对,符副会长!哎呀算了算了,符玄大人!!”

  青雀气喘吁吁地跑进来,手里还拎着一个纸袋。

  “我找了您好久了…啊哈哈大家都在啊那没事了…符玄大人这是您的仙人快乐茶,我给您放这儿了,我不打扰,我走了啊哈哈…”

  “你不能走。”符玄一米五的个子两米八的压迫感。“我之前说过今天要接待星穹列车的同学,你还说生病了来不了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  “啊哈哈…”青雀挠挠头,赶紧蹭到符玄身旁,掏出袋子里的仙人快乐茶,插上吸管,恭恭敬敬端到对方嘴边,“您最爱的星芋啵啵,少冰,二倍糖,大人请慢用。”

  符玄勉为其难地喝了一口,眉头顿时舒展了很多。青雀趁机抱住她的胳膊:“您大人有大量,放过我这一次吧。您不知道,我正在去校医院的路上,突然看到不夜侯疯狂星期六,星芋啵啵只要九块九!想到您日理万机,肯定没空来买,我顿时腰不疼了腿不酸了,排了半个小时队专程为您买的。”

  符玄又喝了两口,逐渐露出满意的微笑,

  “罢了罢了,看在几位贵客的份上就不收拾你了。”

  “太好了,谢谢符玄大人!”青雀嬉皮笑脸地抱住符玄。房间里一时上下充满了欢乐的气息。

  

  列车四人组(丹恒除外)看得目瞪口呆。

  

  彦卿笑倒在景元怀里:“几位别紧张,我们罗浮是这样的。”

  “哈哈,多谢两位活跃了气氛。”景元一脸享受地揉着彦卿的脑袋,像撸一只小金渐层,“几位可还有什么问题想问的,现在问出来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丹恒问了些学习上的问题,三月问了生活上的,只有姐弟俩不做声,灰色的脑袋靠在一起,神情复杂地看着对面的两男两女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知道我现在想到了谁吗?”

  “是不是一个涡轮增鸭,和…”

  “随蝴蝶一起消散吧,旧日的幻影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脑中突然出现一个沧桑的男声:

  

  给她们一个学生会,她们能打情骂俏一整天;给他们一个活动室,他们能卿卿我我一辈子,众所周知,当代校园恋爱动漫中,学生会可能会迟到,但永远不会缺席。如今,动漫中有的,我们也要有。不同于动漫中的高中生恋爱,大学学生会更加明目张胆,且txl的含量越来越高。无论是《大小姐与穷姑娘不得不说的故事》,还是《喜欢的人是未成年怎么办》,亦或是《霸道领导总捉我摸鱼》,都在学生会一一上演。正在给小情侣拍照的停云小姐表示:臣妾要告发学生会私通,请多来点摩多摩多,罪不容诛。远在贝洛伯格的同人女佩拉如此说到:自从进了学生会,我就过上了天天嗑cp的日子,幸亏我没有来到罗浮大学,否则,我一定会当场撑死。著名抽象派艺术家杰帕德评论到,我以前常常疑惑为什么有时与学生会的各位格格不入,后来才发现,是因为我太直。那么,txl与进入学生会之间到底有什么联系,为何学生会txl情侣频出?欢迎收看大型纪录片——《学生会txl传奇》。

  

  “见面会”结束后,列车四人组回去收拾东西,准备晚上的聚餐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的他们还不知道晚上的聚餐更是重量级。

  

     餐厅的选择颇有讲究。

  首先,聚餐属于同学们的自发行为,学校自然不会拨款。为学生会同学们的钱包着想,不能订太贵的饭店。

  其次,要考虑同学们的口味。符玄爱吃甜,素裳爱吃辣,三月吃不了太咸,丹恒不吃香菜。最好是订能满足同学们口味的饭店。

  最后,要有够大的包间,毕竟来这么多人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,在学生会紧张刺激地讨论投票后,他们选择了——

  火锅。

  

  没有人会不喜欢吃火锅。古人曾云过: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没法解决的,如果有,就两顿。

  

  金人巷火锅店,罗浮聚餐不二之选,学长学姐都说好。

  

  考虑到吃辣能力不同,大家点了鸳鸯锅,能吃辣的坐一边,不能吃辣的坐一边,能吃但不完全能吃的坐中间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菜还没上,正是交流感情的时间。

  

  吃饭都不忘带相机的三月给停云介绍人物拍照技法3000讲,停云连连点头,已经在畅想景元独家美照大卖的未来。

  

  青雀拿出手机打线上帝垣琼玉,一边打一边给符玄讲这游戏有多么多么好玩:

  “喜欢打帝垣琼玉的人心肠不会坏到哪去,玉门!”

  

  星和穹拿起手机,对视一眼,心有灵犀地邪魅一笑:“⭕️神,启动!”

  一旁的素裳不明觉厉,问两人这是什么类型的游戏,自己也想玩。不料两人神色复杂地看向她,沉重地说:

  “快逃。”

  

  景元和丹恒难得一聚,有说有笑地叙旧。彦卿趁景元没在看他,偷偷将罪恶的小手伸向景元的酒杯——景元不让他喝酒,他早就好奇酒是什么味道了。与此同时景元觉得口渴,也要去拿酒杯。

  于是,景元抓住了彦卿的手。

  两人面面相觑。彦卿心虚地愣住了,景元老脸一红,没有把手松开。

  

  丹恒突然觉得眼前飘起了玫瑰花瓣和粉红泡泡,配合着bling bling的闪光特效,耳边响起了婚礼进行曲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去催下菜。”

  

  丹恒准备逃离这个是非之地。刚一推开门,突然花容失色,砰地一下关上门坐回来,装作无事发生。


  屋子里的人齐刷刷地看向他,还没等问他发生甚么事了,一位黑发男青年夺门而入,向丹恒挥起刚夺下的门。

  “阿刃,听我说,你冷静一点。”

  一位优雅神秘的紫发女青年出现,拯救了丹恒和可怜的门。

  

  解释过后才知道,这位女士叫卡芙卡,她的朋友——这位名叫刃的面色不善的同学——和景元丹恒相熟,他们与同校的镜流和白珩曾是是老友。后来五人间发生了一些矛盾,如今丹恒转校,镜流读研,白珩毕业,刃天天念叨这个b世界真是一天也待不下去了我先死为敬,新来他们寝的罗刹听了,贴心地把全寝的水果刀换成塑料的,景元发现之后以没法给新买的香蕉削皮为由去彦卿寝室住了一晚上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刃和外校的卡芙卡来吃饭,经过包厢门口时正巧碰到丹恒出来,刃一时魔阴身犯了就要来跟丹恒进行友好的交流,还好被拦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抱歉打扰了各位,门的维修费用将由我们来承担。”卡芙卡拉着刃道歉。

  “不要紧不要紧。等会儿两位吃完了可以来找我们玩。”景元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。“阿刃啊,我们罗浮要以和为贵,要讲武德,不要搞窝里斗。”

  “景元,我回去就把你的麻雀烤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彦卿:怎么这样!太坏了,准备拿眼睛去瞪。

     符玄:哈哈哈景元你也有今天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离去,十人间的菜适时地来了,快乐的火锅时光开始。

  

  “干杯!

  吃着火锅聊着天,气氛逐渐嗨起来。等吃的差不多了,又喝了点酒,不少人逐渐开始上头。

  

  首先是素裳。这位曜青妹子对红锅底发出重要指示:“这罗浮的汤底啊,不够劲儿,不够劲儿啊,还得是我们曜青。到时候你们来曜青,我请你们吃正宗火锅,让你们见识一下,什么,才是真正的红汤!”说完还咂咂嘴,仿佛在回忆曜青火锅的味道,顺手给自己倒了杯水喝,“嗯?这白开水怎么没味儿啊?”

  

  然后是停云。她在给谁发语音消息:

  “会长美照越来越贵了?哪里贵了!这么多年一直都是这个价格好不好,不要睁着眼睛乱说,拍照片很难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杯倒青雀不负众望地醉迷糊了,搂住符玄的腰哭得梨花带雨:

  “符玄大人你带我走吧!!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啊!!!”

  符玄:硬了,拳头硬了。

  

  景元哈哈笑着:“看见了吗彦卿,知道我为什么不让你喝酒了吗,喝多了就是他们这个样子,对青少年的坏影响不可估量!”

  “知道了知道了,但是您能不能先放开我,要喘不过气了!”

  

  丹恒竟有那么一瞬间希望刃现在来给自己一门板拍晕,可惜来不得。一转头看见三月正兴致勃勃地举着相机。

  “三月,拍什么呢。”

  “嘘…你看他俩!”

  

  顺着三月手指的方向,只见星和穹正争抢一个垃圾桶,并上演一出苦情大戏:

  “垃圾桶酱…明明是我先来的,为什么…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!”

  “对不起,以前我没得选,但现在,我只想和垃圾桶酱在一起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了,对不起,我来得不是时候。”

  “不,你来得正是时候。我们三个为什么不能一起生活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丹恒啊,你说,他们是醉了还是没醉。”

  “以他们平时的精神状态来看,难说。还有,三月,你镜头盖儿没摘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是不是丹恒的愿望得到了回应,吃完饭的卡芙卡和刃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还没搞清楚状况,只见星和穹眼泪汪汪地扑向卡芙卡,一左一右抓住她两边胳膊,气沉丹田,断喝一声:

  “妈~~~~~~”

  卡芙卡:?

  

  “哎呦喂,这不是阿刃吗,你真的来了,还有卡芙卡,快请坐别客气!”

  “你应该庆幸来的是我而不是镜流,她要是看见你搂着那个小孩儿发酒疯一定会抄根棍子揍你一顿。”

  “你说谁小孩儿!”

  “小子,仙舟有句古话,叫做‘识时务者为俊杰’,大人的事儿你少管。”

  “你!”

  

  丹恒想出去静静,却被刃一把拽住。

  绝望的他看向门口,空荡荡的门框仿佛帝弓司命的神谕:

  

  想逃?没门!

评论(24)

热度(332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