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yia

草履虫

【景彦】暖阳

*hp pa,太久没看很多设定都忘了,如果有跟原作不一样的地方均当做私设(

*七年级景×四年级彦,微罗裳提及,其余为cb

*跟这张同一背景,可结合食用

*一些温馨日常,没有文笔只有废话💦

*bug多,ooc致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周日的霍格沃茨连空气都比平时更轻松,正巧今天是十一月末少有的温暖,阳光正好,适合晒着太阳闭目养神。更幸运的是,不仅明天交的论文已经写好,级长的工作也完成了。

  多完美的一天,难道有人在我的早餐里放了福灵剂吗?回到格兰芬多休息室时,景元正这样想着。

  “景、景元学长,好巧啊。”本来正围成一圈兴奋地聊着什么的女生们,突然停下了话题,支支吾吾地跟白发的学长打着招呼。

  景元露出他标准的营业微笑,还没说些什么话来回应,姑娘们就红着脸,兔儿似的逃回了女生宿舍。

  不用想也知道,她们多半是聊到自己了。景元对此倒也不在意,身为备受瞩目的名人,他早就习惯了成为同学们的话题中心。

  比起这些,他更关心窗边那张柔软的长沙发。

  “唉,太出名就是不好啊,”景元踱到那沙发边坐下,慵懒地长叹一口气。“你说对吧,彦卿。”

  话音刚落,景元的身侧凭空冒出一个毛茸茸金灿灿的脑袋。

  “景元哥!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!”彦卿惊讶地看向闭目养神的学长,一双杏眼瞪得溜圆。

  “哪怕是霍格沃茨的沙发上也不会凭空多出一个坑来呀。”

  “那你怎么就知道是我呢?”

  “谁让你非得用跟我一样的洗发水。这种香型,除了咱俩,全院都找不出一个。”

  裹着隐身斗篷,本想突然窜出来吓景元一跳的彦卿就这样计划落空,垂头丧气地瘫在沙发上,把斗篷摘下来团成一团抱在怀里。景元悄悄瞄了他一眼,嘴角忍不住上扬。

  “唉,失策了,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被识破了。”

  “我好歹也做了两年级长,要是这点小把戏都看不出,不早让你们这些不老实的家伙闹翻天了。”景元伸手揉乱了彦卿的头发,假装没有看到他抗议的眼神。

  “本来我是想在门口的椅子上等着的,结果刚才她们在那聊得起兴,差点没坐在我身上。没办法,我就到这最远的沙发上来了。谁知道景元哥你眼睛这么尖,鼻子这么灵。唉,真没意思。不过话说她们刚才正巧聊到你的话题呢,你就不想知道她们说了些什么?”

  “我更想知道你这隐身斗篷是从哪弄来的,又是从停云那儿买的?”

  “是啊,花了我整整五加隆呢!我求了停云学姐好久她才答应以这个价卖给我。”彦卿展开半透明的斗篷给景元欣赏。“她说,这斗篷上的隐形魔法能维持一年左右,到景元哥毕业都绰绰有余。”

     想到毕业,彦卿不说话了,歪头看向身边的人。

  十七岁的巫师已经算是成年。景元看起来比一众同龄人还成熟些,正经像是个大人了。褪去了稚气的脸庞更显俊秀,眉眼间透着的气质沉稳又智慧,仿佛有天然的吸引力。

  怪不得这么多人天天盘算着往景元哥的零食里加迷情剂,彦卿想。

  彦卿不是不喜欢景元这样,只是这副成熟的样子会让他忍不住想到,景元不久就要离开霍格沃茨了。

  “刚才她们聊了很多,包括景元哥未来可能会做什么——当然啦,猜什么的都有,毕竟我们景元学长这么优秀嘛。” 彦卿轻轻靠在景元的肩头,嗅闻年长者衣袍上淡淡的鼠尾草香。

  “爸妈还是反对你做傲罗,对不对。”

  

  景家在巫师界正经算是名门望族。几代人都从拉文克劳毕业,后来不是成了知名学者,就是在魔法部担任要职。谁提到景家都要赞一句书香门第。在景家走文职的道路似乎成了约定俗成的事。

  景元的父母曾以为自家聪慧的孩子也将如此。然而,分院帽在短暂思考后说出了格兰芬多。景家史无前例地有了一只白狮子。

  自家孩子是格兰芬多的级长,成绩名列前茅,志愿成为一名傲罗——也完全符合要求,这放在谁家都是值得骄傲的事。但景元的父母并没有为此感到开心。这就不得不提一些旧事了。

  景元父母从学生时代起最好的朋友,那对勇敢善良的傲罗夫妇,虽身世不幸却乐观热情,总是积极地为了正义与秩序奔走忙碌,立下赫赫战功。

  傲罗时常因执行任务无法回家。因为担心孩子一个人寂寞,他们时常将那个小太阳般的活泼男孩,托给同样有一个半大孩子的友人帮忙照看。两个孩子做伴倒也快乐。

  某一天,就像无数优秀的傲罗一样,某次出发执行任务后,他们再也没有回来。

  景元只记得,那天金发的伙伴扑在自己怀里泣不成声,自己想说些什么安慰他,却如鲠在喉,只能紧紧揽住他。

  他记得母亲用微微颤抖的声音说道:

  “从此之后,彦卿跟我们是一家人了”

  

  当得知景元的毕业志愿选择傲罗,连彦卿也有这个打算时,父母几乎第一时间反对。

  他们从不否认这份职业的高尚,也从不掩饰对傲罗们的敬意。但他们不愿接受自家的孩子过上出生入死的生活。

  他们总是告诉两个孩子,彦卿的父母是英雄,可孩子们要学习英雄的时候,他们开始又害怕像过去一样,失去亲爱的人。

     但年轻的巫师心意已决,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们走向未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还在试着说服他们。”景元偏过身子,让彦卿靠得舒服一点。“不过人要做什么还是自己决定的,他们总不能把咱赶出去吧——而且就算赶出去也无所谓,我们自己也能生活。”

  “说的对。不过可以的话还是不要被赶出去比较好。”

  “哈哈,那是当然。”

  两人一时无言。

  

  流云拂过,云影遮掩了日光,又悄无声息地消退。房间里一时忽明忽暗,光与影如潮水兴替涨落。 

  

  一阵咪呜声传来,打破了沉默。一只硕大的狮子猫跳上沙发,横躺在两人腿上翻肚皮。

  “咪咪,你是不是又吃多了。”彦卿揉揉软乎乎的猫肚皮,得到一阵呼噜声。

       咪咪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草率,而且跟这威风凛凛的大猫似乎不太相配。  

  想当初在对角巷的魔法宠物店里,一家人第一次见到它时,它比别的小猫还要玲珑,两只手就能捧起来,窝在软垫上雪球似的,很是可爱。景元一见它就挪不开眼,非要买走它不可。彦卿看了这白毛金眼的狮子猫,直呼这小猫跟景元哥一模一样。景元不服气地指着旁边鹅黄的蒲绒绒说像彦卿。母亲赶紧用给小猫起名分散孩子们的注意力,免得兄弟俩又闹起来。景元对着词典找了半天都没憋出个好名字,最终还是决定先唤它咪咪,等未来想到更好的名字再改。

  后来彦卿起了朔雪这个名字,景元也觉得不错,想给它换这个新名结果它似乎认定了“咪咪”,别的任凭怎么叫都不应,也只好延续咪咪之称了。

  短短几年,小猫团子竟越长越大,如今从鼻尖到尾巴尖足有一米多长,威风得像只小狮子,只是性格还是小猫咪的样子,天天撒娇打滚讨零食,没少被同学们投喂。

  “才这么几年,咪咪怎么就长这么大了呢。果然魔法动物在长大前,你永远也不知道它会变成什么样子。”景元捏了捏咪咪大爪子上软软的肉垫。

  “景元哥当初不也只比我高两三公分,结果现在呢,高了一个头不止!果然,就像我一直说的,景元哥和咪咪一模一样。”

  “是吗?我看咪咪还是跟彦卿更像吧。”

  “哪里像了?”

  景元坏笑着捧起咪咪的大猫脸:“你看它,又粘人又爱撒娇,脾气还倔,都这么大了还天天跟在我后面叫唤,恨不得跟我一起睡觉…”

  “什、什么!”彦卿脸涨得通红,掏出魔杖比划着要给景元施噤声咒,景元连忙去挡。一通折腾下差点把咪咪推到地上。大猫不悦地嗷呜一声,摇晃着蓬松的尾巴,跳到旁边趴着晒太阳去了。

  彦卿好不容易被哄着放下魔杖,却赌气似的转过身去,不肯回头了。

  景元暗笑,果然从性格上来看,还是彦卿和咪咪更像嘛。

  

  景元想起彦卿小时候的样子——调皮不说,还是个小粘人精。

  当时彦卿每次暂住在自己家,总是缠着自己一口一个景元哥的叫,不是要识字多的景元给他念传奇巫师的英雄故事,就是要景元陪他去偷偷骑扫帚——两人根本没到能骑扫帚的年龄。景元平时表现的乖巧懂事,但其实也不是个老实孩子,彦卿一来,便借此机会偷偷跟他一块儿上房揭瓦了。

  变故发生后,彦卿更是粘人粘的厉害。彦卿本来乐观单纯,景家人又像对自家孩子一般疼他,也许正因如此,经历变故的彦卿还是一样的活泼开朗。但要说父母的离去对他没有影响是假的。

  最初彦卿总是做噩梦,经常大半夜惊醒后抱着枕头钻到景元床上,要听着身边人平稳的心跳才能睡好。父母索性直接让他俩睡一张床。后来彦卿不做噩梦了,却还是爱时不时往景元床上钻。两个小孩熄灯之后捂着被子说悄悄话,有时候越聊越精神,反倒睡不着了。

  彦卿七八岁时,有一次惦记着玩不好好吃饭,结果景元一时兴起,想逗逗他,便假装生气,皱着眉板着脸说:“这么大了还不好好吃饭,再这样干脆把彦卿丢出去算了。”谁知彦卿抓起面包就往嘴里塞,差点噎了嗓子,泪水瞬间充满了眼眶。吓得景元连忙拍着他的背顺气,一边给委屈的小孩擦泪,一边哄说刚才是开玩笑的,景元哥最喜欢彦卿了,不会不要彦卿的,又拉了好几个勾才作罢。父母在旁边看得又好笑又心疼,饭后把景元揪到一边,告诫他不可再开这样的玩笑。

  景元入学前,彦卿又是帮忙收拾东西,又是帮忙研究霍格沃茨的入学事宜,比去上学的人还积极,兴致勃勃的,一点没有舍不得的样子。

  景元佯装痛心地说彦卿是不是想赶景元哥走了。彦卿红着脸昂着头,说才不是呢,彦卿是想让景元哥学习知识变厉害,回来还能讲讲学校有什么好玩的,让自己也“见见世面”。彦卿又不是小孩子了,才不会因为一学期见不到景元哥就恋恋不舍的。

  结果,火车正要发动时,景元扒在车窗上跟他们告别,自认不是小孩子的彦卿终于忍不住,攥着母亲的袍角呜呜地哭起来,可怜的样子看得人心软。要不是旁边刃和丹恒他们正吵闹得像要把车拆了,景元差点也要落下泪来。

  景元一个人上学的几年,彦卿总是给他写信,一写就是好几页羊皮纸。当哥哥的也耐心地一封一封回,给他讲学校生活,讲新朋友,讲霍格沃茨的奇妙故事,还寄回去不少照片和新奇的小玩意儿,把家里的老猫头鹰累得几次差点罢工。

  一来二去,景元的朋友们甚至开始在早餐的时候打赌今天有没有彦卿的信送来。每次景元拆开厚厚的信,看见白珩好奇又羡慕的样子,总是忍不住添油加醋地炫耀自家弟弟多么可爱多么粘人,以至于彦卿被分到格兰芬多时,景元好不容易才摁住狐狸捕食般扑过去的学姐。

  彦卿入学后有了自己的生活,交了新朋友,不那么粘着人了,不过闲暇时也喜欢赖在景元身边。

  彦卿热爱决斗,目标是决斗冠军,平时总是缠着魔咒课第一的景元请教高年级的咒语。而他也确实天赋异禀,三年级的时候就让大半个决斗俱乐部甘拜下风,还得到了上任决斗冠军镜流的认可。

  彦卿在攻击类的咒语上颇有天分,自己发明的咒语“呼剑如影”,因杀伤性太强而不被允许在决斗中使用。有一次在俱乐部练习时,景元问他这么厉害的招式练了用不了岂不可惜。彦卿却骄傲地说,反正将来当了傲罗肯定能用上,还调皮地眨眨眼,问景元哥不会是嫉妒了吧。景元听了笑着去捏他的脸颊,被蹂躏的彦卿气鼓鼓地踮起脚去薅景元的头发。这一幕给旁边对练的镜流和刃看见,前者扶额叹息,后者直翻白眼。

  

  转眼间,那个跟在人屁股后面撒娇的小雀儿已经长成了意气风发的小少年。

  看着那个小小的背影,景元竟有点怀念以前的日子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彦卿啊,不要生气了好不好。”景元伸手帮彦卿梳理弄乱的头发。金黄的发丝在阳光下闪闪发亮。

  “我们来聊点别的吧。说起来,今年彦卿也可以参加圣诞舞会了,找好舞伴了吗?”

  “没有啊,我又不擅长跳舞。”

  “是吗,我还以为你会找素裳或者青雀呢。”

  “青雀她宁愿在舞会的时候偷偷溜出去打牌,”彦卿本就没怎么生气,一聊起天来就又转过身,跟景元贴到一起。“素裳嘛,早就约了罗刹学长啦。”

  “罗刹?那个六年级的斯莱特林?”

  “对啊,就是草药学成绩很好,经常去校医院帮忙的那个。之前他被几个坏学生刁难,素裳见义勇为帮了他,俩人就认识了。那之后素裳总是去嘘寒问暖的,有一次还让青雀帮忙算他喜欢什么礼物呢。”

  “原来还有这回事。”

  “他们俩又不是咱院的,景元哥不知道也正常。”

  “也是。不过彦卿对找舞伴真是一点兴趣都没有啊。我记得明明有不少人邀请你吧。”

  “有是有,不过我都拒绝了。如果是决斗的话我还可以答应,跳舞就算了,我怕她们嫌我跳的不好呢。”彦卿吐吐舌头。“再说,大不了就回家过圣诞节嘛。我们景元学长这么受欢迎,前几年不都没参加舞会,回家过的。”

  这不是为了陪你吗,景元暗想。

  “哎呀,不过今年是我最后一个在霍格沃茨过圣诞节机会了,我觉得还是参加一次舞会吧,免得留下遗憾。至于舞伴嘛,我倒是有人选…”

  “是谁?”彦卿睁大了眼睛,不知怎么有点紧张。

  “彦卿觉得呢?”景元狡黠一笑,让彦卿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  “嗯…我想想…符玄学姐?她是拉文克劳的级长,跟咱也挺熟的。虽然她说的话总是诘屈聱牙,根本听不懂,但她占卜很厉害呢,占卜课教授天天夸她。”

  “哎呦,我可不敢跟她跳舞,她不得用鞋跟把我的脚踩穿!”景元忙摆摆手。“你不知道,之前我因为某些原因把自己的工作派给她,结果她直接给我寄了封吼叫信!我送了好几张蜂蜜公爵优惠劵给她赔罪呢。”

  “也是,以她的脾气,哪怕景元哥去邀请也肯定会拒绝吧。不过这可是你自找的,怪不了别人。”彦卿小声吐槽道。“那…驭空学姐?她也很优秀嘛,以前是我们院的魁地奇队长。只可惜彩翼的事之后就再也不打魁地奇了。”

  “嗯。那场事故之后她也不参加圣诞舞会了,也是回去过圣诞节。”

  “唉…驭空学姐…不过这么一想,我熟悉的人里没有合适的人选了吧?”

  “是吗?我记得还有一个。”

  “嗯?谁?”

  景元没有说话,只是笑着看向彦卿的眼睛。

  “总不能是…我?”彦卿被他盯得脸颊生出一抹薄红。“但咱们不是兄弟吗,哪有跟自己兄弟姐妹当舞伴的…”

  “星和穹姐弟俩就是一起跳的——直到第二年他们发明了会跳交谊舞的垃圾桶。”

  “好吧…但是我又不太会跳舞,而且怎么跳呢…我们不都是…”彦卿脸越来越红,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  “虽然我一次舞会都没参加过,但舞我还是自认跳的不错的,教彦卿应该也绰绰有余,而且男女步都可以哦。”

     “但是…”

  “彦卿是嫌弃景元哥吗?”景元一把搂住彦卿,摆出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。“彦卿都不愿和我跳舞,我好伤心啊,果然孩子大了就是…”

  “好了好了,真是的,看在景元哥马上就要毕业的份上,彦卿就答应吧。”彦卿自暴自弃地闭上眼,嘴角却微微上扬。

  “太好了!”

  景元瞬间收起委屈的表情,开心地把头埋到彦卿肩上,蓬松的头发蹭着彦卿的脸颊,逗得少年咯咯笑着说好痒。

  闹了一会儿,两个小巫师又肩并肩坐着,有一搭没一搭聊起天来了。

  暖融融的阳光照得人昏昏欲睡,精神如彦卿也逐渐迷迷糊糊起来。

  “我昨天去请教丹恒学长,想让他跟我对练,但他说自己还有事,只是给了我一本古代咒语记录就走了。是我话太多他嫌我烦了吗。”

  “怎么会嫌彦卿烦呢。丹恒本来就是那种没有他感兴趣的话题就不开口的人,最近备考N.E.W.Ts又紧张,没时间也是理所当然的。”

  “是吗,太好了…下次去找丹恒学长请教草药学或者魔法史吧。”

  “说到这些他可就滔滔不绝了。”

  “好哦。”

  “彦卿真好学啊。可惜你成为决斗冠军的那天我没法亲眼看见了,那时候我估计还在工作呢。”

  “没关系,我会寄信的…要注意安全…”

  景元感到肩膀一沉,扭头一看,彦卿已靠在他肩上睡了过去。

  景元轻笑,也闭上了双眼。

  两个小巫师依偎着进入了梦乡。

  

  暖阳照耀,仿佛可以跨越一切寒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丈育第一次写文,感觉自己废话好多💦我是文画双残💦💦

 这几天吃饭吃得好幸福,老师们太棒了,我爱景彦酱 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